大庆市传统文化践行班启动仪式在省水利学校隆重举行
浏览:2634
2022-12-20
文章分类:传统文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1月21日,“传承优秀文化 弘扬时代精神”——传统文化践行班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省水利学校举行。大庆市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副会长,黑龙江省水利学校的校领导和广大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平主持。

上午8:30分,传统文化践行班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黑龙江省水利学校党委书记王春雨、大庆市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丁为琪分别致辞;大庆市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党支部书记焦历生为我校授牌“孝行天下教育示范基地”。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观看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和吕明晰老师讲话视频;孝行天下讲师团夏宝华老师以《开启幸福人生的金钥匙》为题进行了分享。


我校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传承工作。近年来,建设了孔子学堂、青爱小屋等文化教育教学阵地。同时,为更好地落实国家“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校利用“5+1”特色教育,开展了学习传统文化、关注青少年性健康等一系列的思政教育活动,营造了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大庆市传统文化践行班在我校开班,将会在校园内营造浓郁的传统文化活动的学习氛围,使每个学生的思想道德、价值观念、心理素养和行为准则等在传统文化的潜移默化中产生认同,从而实现对中职学生精神、心灵和性格的塑造。

会后,书法家现场挥毫展示了书法作品,各位领导参观了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对我校新建成的智慧水利联合实验室及水文化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水文化展览是传承优秀文化、弘扬大禹精神和新时代水利精神的典范。

9.png

上一篇:省水利学校举办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教师职业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下一篇:【工作落实年③】我校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交流座谈会
电话:0459-2763777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