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学校举办《论语》学习班开班式
浏览:2367
2023-05-26
文章分类:传统文化

3月26日,由省水利学校与米兰社区党建联盟和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共同举办的《论语》学习班正式开班。开班式由校党委书记王春雨主持,近100名教师、优秀传统文化爱好者和社区工作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开班式。

米兰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我校家长学校副校长牛中义宣读《论语共学倡议书》并介绍了有关“读论语 诵经典”《论语》读书会的学习方法和具体安排。希望通过开展《论语》读书会学习班,有效促进家、校、社区联盟共建,进一步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将阅读作为传递知识技能、传播优秀文化、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形式,营造浓厚的读书和学习氛围。

640 (2).png

大庆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夏宝华分享了学习《论语》的感悟和收获。号召广大老师和社区工作者“读经典,悟原理”,助力教师从《论语》中汲取育人理念、智慧与方法,有效提升个人修养、育人能力和班级管理水平和社区工作治理水平。

640 (3).png

校党委书记王春雨书记强调,开办此次学习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习型学校”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党建联盟共驻共建、互联互动,携手并进、融合发展的一个重要载体。学校的各位教师、社区的各位工作者要积极参加学习活动,将学习到的内容更好地融入教育教学和工作实践当中,为推动学校和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640 (4).png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滋养,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基石。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更是深刻论述了“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省水利学校将以此次开班式为新的起点,推动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主动学习意识,培养终身学习能力,持续推动“学习型学校”和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成果展示
电话:0459-2763777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