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水利学校开展端午节前安全检查
浏览:1983
2022-12-20
文章分类:就业风采 招生就业

为落实省安委办《全省“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百日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持续推进学校平安校园建设,按照校安委会工作部署,黑龙江省水利学校于6月11日下午开展了端午节前安全检查,消险隐患,确保平安。

5.png

本次检查由学校监督检查工作组组织,总务科配合完成,检查釆取不打招呼、直入现场的方式,突出强化安全意识、安全生产、安全管理、网络安全、疫情防控常态化等方面检查,重点检查了学校工厂、食堂、教学楼、寝室楼等场所及主要安全风险点区域。通过本次检查发现,各科室、各部门都能较好的响应我校“平安校园”建设要求,学校安全工作总体运行良好。但个别办公室也存在“人走灯未关”“私接电风扇”的现象,按照学校“7S”管理规定,检查组现场对相关教职工进行了批评,并通知相关科室负责人加强科室安全教育。

检查中,孙宗胜副校长还强调了“端午节”期间安全工作要求:一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重视和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二是要强化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特别是6月又是我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校内生产部门要严格遵照“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确保人员场所双安全。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确保“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百日专项行动顺利完成。

5.2.png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贯彻落实了省水利厅关于“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百日专项行动的要求,推动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及平安校园建设行稳致远。


上一篇: 我校教师在全省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比赛中获奖
下一篇: 校企合作拓市场 产教融合谋新路
电话:0459-2763777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