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拓市场 产教融合谋新路
浏览:2087
2022-12-20
文章分类:就业风采 招生就业
4月11-18日,校党委书记王春雨、招生就业培训办主任袁峰一行到广东省和上海市考察高校和企业,为我省建立河长学院、校企合作建立产业学院积累了丰富经验并奠定了基础,拓宽了学生实习和毕业就业的渠道。

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是广东省**一所水利类高等学院,于2018年向广东省水利厅请示成立广东河长学院,挂牌于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对广东河长学院的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功能定位和主要任务的调研,了解到广东省、浙江省等省份成立河长学院的过程及举措,为我省建立河长学院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1.png

王春雨书记一行在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考察

随后,王春雨书记相继考察了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莞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仝达实业(惠州)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等企业。经过洽谈与企业初步达成了四项合作内容:建设测绘地理信息数据获取与处理(智能应用)1+X证书试点院校、安置无人机操控与维护、数控技术应用、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专业学生到相应企业参加跟岗顶岗实习及安置就业。

1.1.png

王春雨书记一行考察合作企业

4月14日,王春雨书记一行来到深圳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建立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事宜。大族激光是亚洲**、世界排名前三的工业激光加工设备生产厂商、锂电装备整线“智”造专家,是国内机械与激光领域的领军企业。拥有三千人的研发团队,两千多项国内外专利和两百余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可以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一整套激光加工解决方案及相关配套设施。主要产品包括激光打标机系列、激光焊接机系列、激光切割机系列、新能源激光焊接设备、激光演示系列、钻孔机系列、工业机器人等多个系列200余种工业激光设备及智能装备解决方案。经过多方磋商并达成共识由大族激光、武汉大华广通科技有限公司及学校三方共同建设黑龙江省水利学校大族激光产业学院,旨在通过产业学院的深度合作,更好的将企业技术发展融入职业教育,为企业科技创新、人才储备以及厚植企业文化和经营生态提供保障、夯实基础,形成订单招生、定向培养、资源共享的产教融合发展新路。

1.2.png

考察深圳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4月16-17日,王春雨书记一行来到西部医学科技集团(上海)有限公司考察,研究筹建智慧康养联合实验室与智慧康养公共实训基地。探索以大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为龙头,通过校际、校企合作等方式,建立新型学徒制、“1+X”证书制度等康养人才培养模式和评价模式,承担区域康养人才培训、公众科普宣传、医疗健康产业研究等任务。
此行考察硕果累累,不仅扩大了我校校企合作的规模,更推开了中专学历毕业生到深圳国企就业的一扇门,为我省建立河长学院提供了借鉴经验,为学校建立智能产业学院奠定了基础。

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在国家大力倡导发展职业教育的大潮中,黑龙江省水利学校将不断为地方职业教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努力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 黑龙江省水利学校开展端午节前安全检查
下一篇: 我校参加大庆市政协九届第十七次常委会专题协商推进产教融合型城市建设
电话:0459-2763777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